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美中贸易战或导致美国女性内衣变得更贵!

2019年05月17日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石英财经网5月16日文章,原题:美中贸易战或将使你的内衣变得更贵  在日渐升级的美中贸易战中,美国零售商股票正在遭受重创。除严重依赖中国供应商的GAP和Abercrombie & Fitch等美国服装品牌外,中国即将对部分美国输华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也已导致美国女性成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的母公司L Brands集团的股价下跌5%以上。

  旗下拥有多个品牌的L Brands集团严重依赖其中国供应商。更重要的是,中国已经成为维密品牌能继续引发共鸣的为数不多的市场之一。正如凯特琳·陈为《时装商业评论》所写的那样,“虽然其几十年前的营销策略——将美等同于男性的欲望——在美国消费者中可能已经失去了吸引力,但在中国,这是一个相对新鲜的概念,人们直到最近才开始不再羞耻于展示性感的一面”。在阿里巴巴的天猫平台上,维密在最受女性欢迎的内衣品牌中名列第五。

  为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2017年,维密在上海首次举行时装秀。在其披露的最新营收财报中,L Brands表示计划在中国再开15家门店(现有门店53家),并将中国视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市场”。

  尽管中国销量提升了L Brands的国际业务,但在华销售额仍然仅占该公司全球销售总额的6%,这意味着美中两国相互加征关税未必对该公司造成灾难性影响。然而,即便如此,这些关税不但将使该公司希望在宝贵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计划遭遇更大阻力,还将被迫在美国市场涨价。(作者桑吉塔·辛格-克兹,崔晓冬译)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