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企业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电脑

2019年05月15日 08: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在市场推出折叠屏手机后,折叠屏幕的概念蔓延到个人电脑制造上。当地时间5月13日,联想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Accelerate大会上发布了全球第一台可折叠屏笔记本电脑。

  据美国“临界点”网站5月13日报道,联想的这款产品已研发了三年多,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成品。作为联想ThinkPad X1家族的一员,这款产品还未被命名,它设计初衷是用来替代一般的笔记本电脑。

  报道称,从2008年至2016年,移动办公的工作量增加了140%,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需要随时随地处理一些时间紧迫且涉及多种媒介应用的工作事项。因此,联想希望建造一台具有极强便携性的折叠式PC,与折叠屏手机一样,目前瞄准的是高端客户。

  据报道,这款电脑采用与韩国LG公司合作生产的OLED 2K可折叠显示屏,屏幕比例为4:3,打开后屏幕尺寸为13.3英寸。通过对折可将宽度减少一半,大小接近一本书,自带虚拟键盘,电池续航为一天,整机重量约0.9公斤。

  报道称,现阶段,除了知道电脑将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和搭载英特尔处理器外,联想并没有公布更多的具体规格细节,没有价格,没有发布日期。

  报道指出,已有部分试用过该款产品的测评人对其打了好评,并称之为用途灵活的计算机。不过可折叠技术还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尤其在经历过三星Galaxy Fold事件后,市场对这项新科技是否足够成熟已打出问号。联想在此时打造这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是否将步三星后尘,也将成为今后业界和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报道,联想表示,正在努力确保折叠式ThinkPad上没有任何类似的问题,正将其在铰链(合页)上进行的测试数量增加1倍以确保一切顺利。在2020年的发布窗口期之前,联想还有大量时间来清除所有的漏洞。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