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息?昨夜,美联储放“鸽”了

2019年05月02日 13:1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5月1日,美联储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4月议息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在2.25%至2.50%的区间不变,并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至2.35%,之前为2.40%。

  美联储提到,仍将可持续的经济活动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2%通胀水平视为最重要的政策目标;鉴于现有全球经济和金融的变化,还有疲软的物价数据,美联储在未来调整利率时会“耐心”,以达成莫货币政策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认为现在的政策是适合的,并没有看到加息或降息的很大可能性;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有一定程度的好转,海外风险已经略有缓和;此次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是技术性调整,不意味着政策转变;预计美国的低通胀只是暂时现象,未来会向联储的目标水平回升。

  据了解,推动纳指此轮上涨的诸多因素中,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美联储可能在今年降息的预期。但此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鹰,暗示不会降息,令市场失望。鲍威尔讲话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收复日内全部跌幅。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