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会又至 首届高峰论坛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吗

2019年04月26日 09:5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首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来,这一平台经历了一系列里程碑式的“扩容”——

  

  “一带一路”如此“吸粉”的背后,是为参与国带来的切实利益,是为世界经济做出的突出贡献。

  根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报告,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的5大类、76大项、279项具体成果已全部得到落实。

  来看“大数据”:

   

  也有实在可感的“小数字”: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首届高峰论坛上擘画出的美好蓝图逐一实现。而这一切都源于习近平主席对“一带一路”的亲自倡议、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动。

  两年来,习主席利用多个国内国际场合对“一带一路”进行深入阐述,得到世界更多国家的理解和认同。

   

  这两年的“圈粉”,使本届高峰论坛规格明显超过首届。“朋友多了路好走”,那么本届论坛将会聚焦哪些议题,形成什么样的共识,达成多少成果?让我们共同关注。

  记者:伍岳、刘羽佳、唐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