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杜特尔特警告加拿大:拉走垃圾,否则宣战!

2019年04月24日 10:07   来源:环球时报   

  菲律宾与加拿大之间的垃圾纠纷迟迟不缓解,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就此事怒斥加拿大,并威胁要将垃圾运回加拿大。

  据法新社23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要求加拿大收回非法运往马尼拉的数吨垃圾,否则双边关系可能存在风险。报道称,2013年至2014年期间,加拿大将大量垃圾运到菲律宾丢弃,而菲律宾已向加拿大提出数次外交抗议。不过,加拿大表示,垃圾的运送是商业交易,没有获得政府的支持。加方无权强迫私人托运人将货物退回加拿大。

   

  ▲当地居民在抗议活动中制作了垃圾集装箱模型,抗议加拿大将大量垃圾运到菲律宾丢弃。

  杜特尔特22日在马尼拉出席活动时要求当地官员,为加拿大的垃圾准备好一艘船。他说:“他们最好把这些东西拉走,不然我就让船开到加拿大,将他们的垃圾丢在那里。我要对加拿大宣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