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拟大幅修改《证券法》

2019年04月23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赵青

  经济日报河内讯 记者赵青报道:近日,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第33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证券法(修正案)》。

  越南财政部部长丁进勇表示,《证券法》实施10年以来,越南证券市场规模日益扩大,已成为中长期资金融资渠道。但是,原有《证券法》暴露出的局限性,使其越来越难以同现行其他法律相匹配,在执行中也遇到困难,所以修改该法已势在必行。起草《证券法(修正案)》的目的是完善机制和法律环境,保障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满足融入国际社会的要求。

  据悉,越南《证券法(修正案)》草案包括10章135条,与现行的《证券法》相比变化较大,该法案修改98条,补充29条,取消30条,仅8条保持不变。修改内容主要涉及证券销售、登记、抵偿、清算以及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公司等方面,特别是集中解决了一些目前证券市场上存在的问题,如上市公司的质量、价格操纵行为、内部交易、监管及违规处理等。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