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哈蒂尔宣布重启大马城项目 仍由中马企业联营体开发

2019年04月22日 0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外媒称,马哈蒂尔宣布重启大马城项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宣布,重启两年前暂停的大马城项目,不过该项目的发展蓝图将有所调整。

  据报道,蓝图包括了服务民众的建设项目,包括兴建人民公园、增建1万所廉价房屋、让更多本地人参与该项目等。

  马哈蒂尔19日下午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此事。大马城原是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占地约197公顷,估价为123.5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1.62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称,一马公司为摆脱负债,2015年12月31日以74.1亿林吉特出售大马城私人有限公司60%的股权给马来西亚依海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但马财政部2017年5月突然宣布有关交易告吹。

  马哈蒂尔说,内阁17日决定重启大马城项目,并重新把工程交给原来的承包商,即马来西亚依海-中国中铁联营体。

  至于为何不重新招标,马哈蒂尔说,依海和中铁数年前已在首次公开招标中得标,因此没必要重新招标。

  马哈蒂尔指出,政府之前搁置大马城项目,如今改变初衷是因为相信这个项目有利于国家经济及城市发展,预计可带来约1400亿林吉特的外国直接投资和总开发值。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