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超三分之一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

2019年04月19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记者凌馨)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18日发布报告说,目前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每天约有6500人死于职业病。

  在4月28日“世界职业安全健康日”前夕,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这份报告警告说,现代工作模式、全球人口增加、气候变化等正对职业场所安全构成挑战,因职业安全和健康问题导致的经济损失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4%。

  报告说,全球大约36%的劳动人口工作时间过长,即每周工作时长超过48个小时。全球每天约有6500人死于职业病,另有约1000人死于工作造成的意外事故。此外,每年全球还有超过3.7亿人因工作相关的意外受伤或生病。

  报告建议,各国可利用数字化、机器人等新技术减少职业风险,应关注不同类型劳动人口的职业风险差异,通过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应不断改善职业安全状况。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