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布扎比计划斥资开发朱拜勒岛

2019年04月16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王俊鹏)阿布扎比政府近日宣布,将着手开发位于亚斯岛和萨迪亚特岛之间的朱拜勒岛,开发项目金额达到50亿迪拉姆(约合13.7亿美元),预计将在4年内完成,岛上新建成的6个社区预计可以容纳5000人至6000人居住。

  尽管目前阿布扎比房屋租赁价格出现下降趋势,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但得益于整个项目规划不同于阿布扎比其他地块,具有鲜明的特色,朱拜勒岛开发商对项目前景十分乐观。朱拜勒岛开发将严格限制建筑物高度,所建别墅高度不得超过15米,全岛将配套建设景观步道和自行车道,主打自然生态与休闲健身主题。据朱拜勒岛投资公司首席运营官介绍,该岛将呈现出与阿联酋大多城区高楼林立完全不同的风貌,全部为低层建筑,旨在打造一个不同于市中心的集健康、创造、运动于一体的休闲岛屿。

  据悉,朱拜勒岛项目第一批住宅用地将于2021年初交付。阿联酋本国国民及外国人均可参与认购。按照设计规划,岛内计划建造800所住宅、两所学校、一个海滩俱乐部、体育中心、6个清真寺以及配套的商业区、酒店公寓等,最高建筑将不超过10层楼高。目前,岛上的土建工作已经展开,酒店、商场也已进入招商阶段。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