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2019年04月16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河内电 (记者赵青)越南政府近日召开工作例会,要求各部委、行业、地方政府、国有经济集团和总公司等采取果断措施,努力实现2019年目标任务。

  越南政府要求各部委、行业和地方政府根据各自职能任务,继续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改革创新和科学技术应用,采取强有力措施为促进2019年越南经济增长注入动力。相关措施主要是集中力量解决农林水产品生产中的困难;最大限度利用好各项自由贸易协定,尤其是《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带来的机遇,实现出口市场多样化,降低贸易逆差;促进加工制造业发展,密切关注企业经营活动和各大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大力促进服务业特别是零售业、物流、旅游、信息技术、金融和银行的发展;加快公共投资到位进度;继续大力改善营商环境。

  此外,越南国家银行将继续坚持实施积极灵活的货币政策,抑制通胀、确保宏观经济稳定和促进增长。同时,指导各信贷机构采取措施,主要保障各优先领域信贷有效增长,控制信贷质量,并加强信贷机构结构重组,有效处理坏账。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