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方叫停加油菜籽进口 驻加使馆:符合国际惯例

2019年03月30日 08:50   来源: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官网   

  (原标题: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中方撤销加有关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许可发表谈话)

  

 

  驻加拿大使馆官网截图

  2019年1月以来,中国海关总署先后4次(1月4日、3月1日、3月15日、3月26日)主动向加联邦政府负责检验检疫的职能部门通报在自加拿大进口的油菜籽中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情况,并提供了详细资料,要求其通知业者进一步调查并切实采取有效改进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双方技术层面一直保持着沟通。但遗憾的是,中方在进口加油菜籽中仍不断发现疫情截获的情况,不得不撤销加有关企业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许可。

  维护中国消费者安全利益,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是中国政府的职责所在。中方采取的措施是正常的检疫安全防范,科学合理,既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也符合国际惯例。中方愿在技术层面与加方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