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蕾莎·梅承认其“脱欧”协议仍未获足够支持

2019年03月26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2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认,目前她的脱欧协议在议会仍未取得足够支持,但她仍将努力赢得支持,以使议会能够在本周进行第三次表决。

  她表示:“我仍旧认为,正确的道路是让英国尽早脱离欧盟,这个日期现在已延后至5月22日。但遗憾的是,现阶段我并没有能让脱欧协议在议会第3次有意义投票中获得通过的支持票数。”

  特蕾莎·梅称,将继续协商赢得支持,以使议会能在这周进行投票,确保脱欧。

  脱欧协议今年1月15日第一次在议会表决时,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遭到否决。3月13日二度表决时,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再度遭到否决,特蕾莎?梅一直未能拉近多达100多票的差距。

  英国脱离欧盟进入倒数计时,欧盟已经表明,如果脱欧协议在议会过关,就能把脱欧协议期限延后到5月22日,但若没有过关,英国就必须在4月12日之前决定下一步。

  有欧盟官员指出,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欧的可能提高,强调欧盟已对此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