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开始拍卖5G频谱

2019年03月20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3月1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政府19日正式启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频谱拍卖,多家欧洲电信运营商参与竞标。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重申,不会将特定企业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此次德国共拍卖2吉赫兹(GHz)及3.4吉赫兹至3.7吉赫兹的41个频段,参与竞标的有德国电信、德国联合互联网、英国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4家公司。

  按规定,到2022年底时中标公司需要为德国98%的家庭提供5G网络服务,2024年底时5G服务覆盖主要公路和铁路路段。此外,如有其他电信运营商希望使用有关频段,中标公司有义务与其对话协商。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说,5G对工业发展至关重要,让德国迈向数字化未来成为可能。

  此次拍卖预计将持续至少3周。德国政府预计,将从拍卖中获得30亿至50亿欧元(34亿至57亿美元)收入,这笔资金将用于德国的数字化建设。

  关于是否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的技术,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柏林说,不会简单地因为某个企业来自特定国家就将其排除在外。

  与4G相比,5G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在频谱拍卖后,获得牌照的运营商还需建设大量新型基站,才能开始提供5G服务。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