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担心枪支管制 新西兰枪击案后买枪人数急剧上升

2019年03月19日 10: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因担心枪支管制 新西兰枪击案后买枪人数急剧上升)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台媒称,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发生后,当地松散的枪支管理办法因此摊在阳光下受世人检视。总理阿德恩在案发后就表示,将收紧枪支法,不过这项宣示也间接刺激枪支买卖,当地枪支市场自3月15日以来即涌现购买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8日报道,阿德恩3月17日召开记者会,誓言要收紧新西兰枪支法令。消息传出后,当地枪支市场自3月15日以来突然涌现购枪潮。

  新西兰电视台(TVNZ)报道称,零售商这个周末非常忙碌,位于奥克兰的枪支商店老板就向媒体证实,枪击事件过后枪支买卖明显上升,其中半自动武器的销售特别好。

  英国《卫报》也报道称,克赖斯特彻奇最大的枪支市场“枪支城市(Gun City)”周末上门的民众络绎不绝,宛如年终促销会。一位名叫安东尼的顾客表示,他希望政府不要禁止持有半自动步枪,他认为这对他们这些用枪进行合法打猎、运动的人来说很不公平;另一名顾客里克附和称,他认为真正会出现问题的是改造的半自动步枪,他说改造后枪支的火力很强大,一般打猎活动根本不需要。

  除此之外,“枪支城市”主管蒂普尔3月18日召开记者会证实,枪击案嫌犯塔兰特曾经在该卖场的网站上购买4支枪。不过他也澄清,凶手犯案时所使用的军用半自动突击步枪并非自他的卖场购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