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欧程序启动三年 英国或仍将选举欧洲议员

2019年03月18日 07:30   来源:海外网   

  尴尬! 脱欧程序启动三年 英国或仍将选举欧洲议员

  海外网3月18日电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日(17日)警告说,脱欧程序已启动将近三年,如果英国脱欧延迟意味着英国必须参加5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那将是“议会集体政治失败的有力象征” 。

  据美联社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周日电讯报》刊文中写道,如果英国国会议员未能在周四的欧洲理事会峰会前支持英国退欧协议,“我们将在未来的数月内难以离开欧盟,这种情况从未发生。”特蕾莎·梅表示:“如果提案要回到原点,并就新协议进行谈判,这将意味着延长更长时间....。.英国人民在决定脱欧的三年之后仍将前往投票站选举欧洲议会议员,这种想法我真是从来没有想过。“

  预计特蕾莎·梅将于本周第三次尝试赢得议会批准其脱欧协议。经过几个月的政治僵局,立法者上周四投票决定推迟脱欧。这可能将避免在3月29日的预定脱欧日期出现无序脱欧——尽管批准或拒绝退欧的权力取决于欧盟。欧盟委员会表示,“基于可能延期的原因和持续时间”,欧盟将考虑任何要求。  

  根据法律规定,无论是否取消脱欧协议,英国都将于3月29日离开欧盟,除非废除英国脱欧或确保延迟脱欧。特蕾莎·梅正试图说服她的保守党及议会盟友中的反对者改变主意,以支持她在议会中经历两次惨败的脱欧协议。如果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赢得议会的批准,英国可能会在3月29日之后进行“短暂的技术扩展”。

  在议会就英国退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之前,第二次投票中反对特蕾莎·梅方案的议员已开始呈现摇摆态势,甚或支持特蕾莎·梅。因英国退欧协议而辞职的前内阁大臣麦克维(Esther McVey)日告诉《天空新闻》,她现在支持特蕾莎·梅方案,因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是这个方案和英国脱欧”。

  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Corbyn)周日表示,工党反对梅的脱欧协议——但工党将支持一项脱欧协议的修正案,条件是它将进行新的公投。科尔宾还表示,已写信给英国政界各地的立法者,邀请他们就英国脱欧寻求跨党派妥协。他还告诉《天空新闻》,如果首相的脱欧协议再次被否决,他可能会对特蕾莎·梅的少数派政府提出另一次不信任投票。

  据报道,特蕾莎·梅政府正继续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进行谈判,该党的10名立法者提供了关键支持,以保持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继续执政。参与谈判的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他们已经专注于在英国脱欧后保卫爱尔兰海的监管边界。(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