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外项目代表和专家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表示高度认可

2019年03月15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3月15日电(记者刘高阳)记者从正在郑州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上了解到,中外项目代表和专家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表示高度认可。

  与会代表和专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了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下的共赢发展,实现了对资源、资金的整合,以及产业和能力的输出,合作项目脚踏实地,又充满创新,给沿线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已与123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1份合作文件,众多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促进各国融通发展。到2019年2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4万列,通达欧洲15个国家,50个城市。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主办。研讨会从基础设施、“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产业合作、境外园区建设、民生等5个方面,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典型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