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除疑虑?华为将在加拿大扩招员工 增加投资

2019年02月23日 08: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消除疑虑?华为将在加拿大扩招员工 增加投资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电信设备企业华为董事长梁华21日表示,公司致力于增加在加拿大的投资。

  增聘加拿大员工

  据路透社2月21日报道,在梁华发表上述讲话之前,华为表示今年将把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提高15%并新增200个研发岗位,使员工数量增加20%。

  “我们不会改变对研发投资的做法,我们将继续增加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梁华称。“我们愿意与电信运营商展开进一步合作。”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认为,华为在加拿大增聘200名新员工并扩大研发支出,此举表明该公司正试图反击美国因安全疑虑施压盟友弃用华为设备的做法。

  呼吁明确规则

  报道称,加拿大当局正在对该国的电信网络进行安全评估,尤其关注华为在下一代5G移动网络中扮演的角色。据知情人士透露,此项评估至少还需数月才会完成。政府官员对评估情况不予置评,只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公布评估结果,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梁华表示,网络安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明确出规则,政府和制造商之间也需要加强合作。

  路透社报道指出,一些加拿大盟友已对华为设备设限,指称有被用于间谍活动之虞。

  香港《南华早报》称,梁华指出,无论加拿大对于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如何,公司都会继续在加投资。梁华强调,华为只是“器材销售商”,为加拿大电信公司提供器材,并不拥有电信网络或加拿大的客户信息,因此希望所有厂商都能被公平、平等对待。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