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再成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2019年02月21日 11:21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谢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柏林2月21日讯(记者谢飞)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2018年中德两国间贸易进出口额达到1993亿欧元,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名列第二位的是荷兰,其与德国双边贸易额为1894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为1780亿欧元。

  据统计,去年德国最重要的出口对象国为美国,出口额达1135亿欧元,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法国(1053亿欧元)和中国(931亿欧元)。出口到德国货物最多的国家为中国(1062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荷兰(982亿欧元)和法国(652亿欧元)。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认为,双方贸易逆差逐步缩小,显示中国市场对德国制造产品日益青睐,同时中国继续成为德国重要的出口市场。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