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美国制裁 俄国产客机生产计划被迫延期

2019年02月20日 07:12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18日说,受美国制裁影响,俄罗斯MC—21型国产客机的生产计划被迫延期一年。

  切梅佐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出席第14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他告诉俄罗斯媒体,受美国制裁影响,制造MC—21客机所需的复合材料无法从美国进口,客机原定量产计划受到影响。

  “我们正改用我们自己的(复合材料),”切梅佐夫说,“量产(计划)开始日期稍有变化,预期是2020年底。”

  MC—21客机是俄罗斯自主研发的双发动机中短程客机,可搭载乘客150人至212人,2016年6月首次亮相。它与美国波音公司737系列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320系列客机的载客量相近。俄罗斯政府对它寄予厚望,希望能与波音和空客客机竞争。(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