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航协发布数据显示全球去年民航客运需求增长6.5%

2019年02月20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日内瓦电 (记者杨海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布2018年全球民航客运数据显示,按收入乘客公里计算,2018年全球民航客运需求同比增长6.5%,增幅高于趋势水平,尽管与2017年8%的增幅相比有所放缓,但仍属健康增长态势;民航客运运力增长6.1%,满载率小幅上升0.3个百分点,超过2017年创下的高点,达到创纪录的81.9%。

  国际航协指出,预计2019年全球民航客运市场表现将与去年类似,但增长势头会有所放缓。国际航协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表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对英国脱欧等问题的担忧,2019年全球民航客运前景面对诸多不确定性。

  统计显示,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安全运送了43亿多人次旅客,帮助全球旅客利用航空网络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开展贸易商业活动等。全球民航将依赖于更加开放的边界和活跃有效的贸易活动。对此,朱尼亚克表示,2019年国际航协将继续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和各种导致贸易冲突上升的行为,力促自由贸易体制继续发挥作用,进而推动世界更加繁荣和幸福。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