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根廷称愿以飞机换取玻利维亚超额天然气

2019年02月19日 12: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17日报道,阿根廷和玻利维亚之间日前更新了一份天然气合同,里面有一个罕见的细节条款称,如果阿根廷在天然气需求旺季需要比合同额更多的天然气供应且对方能够满足,则将会向玻利维亚交付一架飞机。

  据报道,玻利维亚同意在需求低迷的夏季减少对阿根廷天然气出口,以便让阿根廷不用依据此前的协议条款规定而支付任何赔偿金。14日两国签署的新协议还显示,从1月到4月,阿根廷每天将从玻利维亚进口1100万立方米天然气;而在消费旺季,进口量将在5月和10月上升到1600万立方米。

  不过,如果阿根廷在能源需求最旺盛的时期需要更多的能源且对方能够满足,那么根据协议,阿根廷将向玻利维亚交付一架飞机。也就是说,冬季天然气需求大的月份,如果从玻利维亚进口的天然气量超过商定的4500万立方米的数字,阿根廷将向玻利维亚交付一架Pampa 3型先进喷气教练机。

  据报道,这种季节性补给将使阿根廷在2019到2020年度省下4.6亿美元。

  阿根廷能源部长表示,由于最近发现和开发阿根廷国内的天然气资源,该国国内产量显著增加,并且在夏季期间已经供过于求。(实习编译:赵文锦)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