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成为古巴优质手卷雪茄第二大市场

2019年02月19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2月18日电(记者朱婉君)第21届古巴国际雪茄节18日在哈瓦那会议中心开幕,吸引2200余名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雪茄生产商、经销商、品鉴专家等参加。2018年,中国首次成为古巴优质手卷雪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西班牙。

  主办方古巴雪茄集团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该集团在全球销售额达5.37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7%,创历史新高。这一集团去年共销售雪茄约4.5亿枚,在全球市场占比达70%。

  古巴雪茄集团发展部副部长何塞·玛丽亚·洛佩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雪茄需求不断增长,集团看好中国市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开发力度。

  古巴雪茄节是世界各地优质手工制作雪茄爱好者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为期5天的雪茄节上,与会者将有机会参加与雪茄烟草生产、雪茄制作、雪茄文化等相关的一系列品鉴、讲座、参观活动等。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