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脱欧”时限逐步临近 两大党仍陷内部分歧

2019年02月1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的时限,正在逐步接近。然而,英国政府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展有限,内部的政治党派之争却愈演愈烈。

  18日,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7名议员集体退党,让原本就没有头绪的英国政坛,显得越发分裂。这7名工党议员退党,主要是为了抗议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在处理脱欧问题上的方式方法。

  他们建立新的国会组织“独立小组”,还促请其他工党议员和其他党派的议员也脱党,与他们一起“建立一种全新的政治”。

  工党党魁科尔宾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失望”。他为工党的脱欧政策辩护,称工党的政策在上一次大选中“激励”了数百万人 ,赢得了自1945年以来最多的选民,而这几个议员“觉得无法再继续为工党的政策效力”。

  他还批评执政的保守党政府“在处理脱欧时笨手笨脚错误百出”,而工党却“制订了有凝聚力和可信的计划”。

  英国工党作为最大反对党,虽然并不直接参加脱欧的决策过程,但是目前的党内分裂,却更好地说明了脱欧对英国政坛、政府以及社会造成的巨大冲击。

  而在执政的保守党方面,1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给保守党317名议员写了一封信,促请他们团结在脱欧协议周围,然而这可不是她写封信就能解决的问题。

  在观察人士看来,这样一封信恰恰说明了执政保守党内部鼎沸的紧张气氛,以及首相协商的脱欧协议无法获得党内外支持和认同的无可奈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