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欧”不确定性影响经济 英国2018年经济增速放缓至1.4%

2019年02月12日 09: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4%,与2017年1.8%的增速相比有所放缓,成为2012年以来增长最慢的一年。

  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和贸易大臣当天都承认,“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对英国经济造成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速仅为0.2%,低于前一季度0.6%的增速,而2018年12月的经济更是比11月环比萎缩了0.4%——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增速下降主要是由于汽车和钢铁制造急剧下滑,建筑业也陷入萎缩,不过服务业仍在持续增长。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2018年英国贸易逆差扩大至323亿英镑,比2017年增加84亿英镑,大幅上升了35%。

  英高官:“脱欧”前景不明拖累经济

  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当天表示,最新经济数据表明“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明显损害英国经济。

  英国财政大臣 哈蒙德: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英国经济的表现相对还算稳健。不过毫无疑问,“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正在对英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哈蒙德同时也表示,他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关于“脱欧”的种种不确定性将会逐步消失,届时英国经济将会重新回到较快的增长轨道上来。

  同一天,正在瑞士访问的英国贸易大臣福克斯也指出,虽然不是唯一原因,但“脱欧”前景不明确实已经对英国经济造成了影响。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