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将关闭英国140家分支机构

2019年01月24日 07: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记者杨晓静)西班牙桑坦德银行23日宣布,将关闭该银行在英国的140家分支机构,以应对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此举将影响该银行1270名员工的职位。

  桑坦德银行在公告中称,作出上述决定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银行客户转向数字平台,对实体银行服务的需求减少。过去三年,通过桑坦德分支机构进行的交易数量下降23%,而同期通过数字渠道进行的交易大致增长一倍。

  桑坦德银行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负责人苏珊·艾伦说,近年来,银行客户选择的业务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使用在线和移动渠道。因此,桑坦德银行不得不对业务量较少的分支机构作出关闭决定。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很多消费者开始使用数字方式支付,但仍需要大量使用现金,监管机构应确保传统银行服务的稳定性。

  桑坦德银行表示,关闭部分分支机构后,该银行在英国仍有614家分支机构,而且客户还可通过众多邮局网点进行银行业务。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