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禁止马汉航空公司班机在境内起降 伊朗回应

2019年01月23日 09:32   来源:新华网   

  原文标题:伊朗外交部:德国禁止马汉航空公司班机在德境内起降“不可接受”

  新华社德黑兰1月22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德国禁止伊朗马汉航空公司航班客机在德国境内起飞和降落“不可接受”。

  声明说,德国对马汉航空公司发布的禁令是基于那些不愿看到伊德两国关系友好的方面提供的错误信息。马汉航空公司运营记录良好,希望德方能够重新评估这一禁飞决定。

  德国政府21日以“安全原因”禁止伊朗马汉航空公司航班客机在德国境内起飞和降落。德国舆论认为,德国政府禁飞伊朗民航客机是屈从美国方面压力。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1日指认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并在德“从事间谍活动”,称禁止马汉航空公司航班客机在德起降是必要措施。但他强调,此举不代表德国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上转变立场。

  伊朗马汉航空公司在德国运营两条航线,即每周三班德黑兰至杜塞尔多夫航班以及每周一班德黑兰至慕尼黑航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