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金融大鳄1亿美元抄底英国白金汉宫附近豪宅

2019年01月22日 10:05   来源:新华网   

  趁英国伦敦高端地产价格下跌,美国城堡投资集团创始人、亿万富豪肯·格里芬买入白金汉宫附近一处地产。

  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格里芬斥资9500万英镑(约合1.2亿美元)买入这处地产。

  格里芬的发言人朱莉·詹森说:“这处地产有历史意义,位置稀缺,带有极其优雅和美丽的花园。”

  詹森说:“这的确是在伦敦拥有住所的绝佳机会。”

  格里芬购买伦敦高端地产,恰逢这一市场近期出现转冷迹象。《金融时报》分析,非自住房印花税提高和英国“脱欧”前景不明朗是拖累伦敦高端地产市场的原因。

  英国议会下院15日否决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应在21日前提交“B计划”、即“脱欧”替代方案,由议会下院29日再次表决。

  英国2016年6月就“脱欧”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2017年3月29日,英国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启动“脱欧”程序。根据英国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英国将在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低位抄底】

  英国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数据显示,伦敦最稀缺路段的房价去年年底比2014年峰值下跌18.4%。

  报道援引熟知内情人士的话说,格里芬买入的这处高端地产原先标价1.45亿英镑(1.84亿美元)。

  这处地产曾由开发商迈克·斯平克翻新。斯平克2013年联手投资人埃文斯·兰代尔以6550万英镑价格将其买入。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现年50岁的格里芬身家约99亿美元。他在哈佛大学的宿舍中以交易可兑换债券起家,1990年创办对冲基金城堡。城堡近年来在伦敦拓展业务。

  尽管一些对冲基金去年第四季度深受市场波动困扰,但城堡的旗舰基金惠灵顿收益依旧超过9%。

  《金融时报》报道,格里芬在美国同样持有多处高端地产,包括芝加哥沃尔顿9号公寓的最上面4层以及纽约中央公园南220号公寓其中三层。(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