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兰华侨新天地:海牙小龙虾泛滥 政府头痛不已

2019年01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荷兰华侨新天地刊文称,近日,海牙水利局和自然专家对来自美国的美国螯虾(de Rode Amerikaanse rivierkreeft)拉响了红色警报。

  文章摘编如下:

  在海牙,小龙虾已泛滥成灾。海牙Ypenburg地区受灾最严重。近期,因为小龙虾泛滥,一场足球比赛都不得不中止,因为太多龙虾在草坪上乱爬。

  

 

  资料图片:红彤彤的龙虾馋人。泱波 摄

  这种外来物种繁殖迅速,“它们什么都吃!”荷兰皇家自然历史协会(KNNV)负责人Geert van Poelgeest表示,它们对别的水底生物产生了威胁。

  不仅是荷兰西部,荷兰东部的水利局也觉察到美国小龙虾在逐渐增多。而这些美国小龙虾是以何种途径迢迢千里入侵荷兰的,目前说法不一。

  一种比较普遍认可的说法是:小龙虾是跟随大轮船的蓄水箱跋涉重洋到了荷兰来的。

  Geert van Poelgeest表示,现在小龙虾泛滥的情况已经十分严重,已称的上“彻头彻尾的灾害”。更可怕的是,它们已经逐渐取代了荷兰的原生物种。

  母龙虾平均能产超过1000枚卵,使得几乎没有什么植物可以生存。

  之前,荷兰有专门机构做了一项调查发现,荷兰小龙虾的数量在过去的十年里翻了一番,它们的领地越来越大。

  但是,针对小龙虾泛滥没有任何办法。但荷兰生物学家Bas van der Wal 表示,水利局今年在调查是否能采取一些措施。因为现在必须出手整治了!

  “虽然小龙虾被越来越多的生物吃掉,比如白鹭、白斑狗鱼和鳗鱼。如果要真正要解决问题,我们要尽可能多的抓住它们,并设立倾斜的堤坝。”

  与此同时,荷兰专业机构在网站上特地开辟了专门的报告表格,呼吁小龙虾目击者填写,以便及时跟踪处置,还鼓励大家拍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