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企业共建“4G领先”团队

2019年01月15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飞机一降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国际机场,记者的手机显示屏左上角就跳出“ZONG 4G”的提示,辗转昆明、北京、伊斯兰堡,4G网络转换无碍。沿着机场高速公路进入伊斯兰堡市区,一路上不时看到“ZONG 4G”的广告牌。作为中国移动在巴基斯坦推广的首个国际品牌,ZONG兼具“中国范儿”和“巴基斯坦范儿”,已经成长为巴基斯坦第三大移动运营商,2014年在巴基斯坦率先推出4G业务。截至目前,公司4G基站超过1万座,4G用户逾900万,行业排名第一,实现“4G领先”。

  据了解,中国移动2007年通过收购当地Paktel公司落地巴基斯坦,新公司名为辛姆巴科公司(CMPak)。这家中资海外公司从设施上看与国内的电信企业没什么区别,散发着简捷、高效、紧张的现代气息,只是忙碌的员工中更多是巴基斯坦人的身影。公司负责人王华说,3267名公司员工中,只有26名中国员工,占比仅为0.8%。员工平均年龄33岁,80%是本科以上学历。“自进入巴基斯坦以来,本土化就是中国移动一直秉持的理念”,王华说。

  辛姆巴科公司中,人力、财务由中方人员负责,市场和法律则由巴方人士担纲。经过11年的拓展,公司已经成长为巴基斯坦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客户3200多万,市场份额约21%,2018年提前完成营运目标,收入超900亿卢比(1卢比约合0.0602人民币)。

  “公司的文化很多元,我们有不少女员工,我有完全的决策权,因此能很好地领导我的团队。”纳比拉一脸自信和从容地介绍道。作为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经理,纳比拉是中巴员工心目中的优秀代表,她于2007年进入公司,经验丰富,管理呼叫中心以及用户体验的大数据收集、分析。纳比拉说:“公司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团队,巴中员工文化背景虽然有所不同,却有共同的事业,大家一起相互学习,在交流中共同进步”。

  “巴方员工是ZONG的核心竞争力。全心打造巴方团队是企业前进的基础。”王华介绍说,公司上下班安排班车接送女员工,充分保障职工的安全。(作者 张帆)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