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新华社国际年度照片新鲜出炉

2019年01月05日 19: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摄影部评出2018新华社国际年度照片,作品从新华社2018年播发的自采国际新闻照片中产生。

  屏住呼吸,一起来欣赏回味那些精彩瞬间!

  2018年1月9日,在肯尼亚安博塞利国家公园内的一处马赛人村落,马赛人表演民族舞蹈。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2018年2月14日,美国纽约燃放新春主题焰火,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2018年3月8日,匈牙利北部的绍尔戈陶尔扬笼罩在大雾之中。新华社发(彼得·科姆卡摄)

  2018年3月12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救援人员查看出事客机。当日,一架载有71名乘客的飞机在降落时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造成至少49人死亡。新华社发

  2018年3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一名男子在重重警戒中抗议设立美墨边境墙。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了位于该地的边境“样板墙”。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2018年3月14日,在英国剑桥,一名女子经过物理学家霍金生前任教的剑桥大学冈维尔—凯厄斯学院门口张贴的讣告。霍金14日凌晨在英国剑桥的家中去世,享年76岁。新华社发(伊莎贝尔·因方特摄)

  2018年3月15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一名女孩乘车前往政府军控制区安置点。新华社发(阿马尔 摄)

  2018年3月22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名交易员在股市收盘后小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收盘下跌。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2018年3月30日,在肯尼亚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养护人员抚摸世上仅存的两头雌性北方白犀牛之一“那金”。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2018年4月8日,在约旦河西岸的死海岸边,水位线后退的痕迹清晰可见。管理不善、过度开发、气候变化、水源不足等因素令死海逐年“萎缩”。新华社记者郭昱摄

  2018年4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记者拍摄前来出席听证会的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中)。马克·扎克伯格当日就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接受国会质询。新华社发(沈霆摄)

  2018年4月20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杜马镇,一名男孩从自家窗户探出头来。 新华社发(胡马姆·阿里摄)

  2018年4月27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左)在板门店跨过军事分界线,受到等候在那里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当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新华社发(韩朝首脑会晤媒体报道团供图)

  2018年5月5日,在德国特里尔,人们参观马克思雕像。当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由中国赠送的马克思雕像揭幕仪式在他的故乡——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举行。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2018年5月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军士兵参加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阅兵式。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2018年5月11日,在加沙地带东部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地区,一名双腿残疾的巴勒斯坦示威者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新华社发(维萨姆·纳萨尔摄)

  这是2018年5月24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内地面建筑爆破的场景。当日,朝鲜宣布正式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2018年5月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宝宝与公众见面。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2018年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会晤。新华社发(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供图)

  2018年7月8日,在阿根廷火地岛首府乌斯怀亚,游客体验狗拉雪橇。在南美大陆最南端的乌斯怀亚距南极洲只有800公里。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2018年7月27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人们观赏月食。新华社发(亚普·阿林摄)

  2018年8月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埃尔西诺湖地区,一名消防员在山火现场工作。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2018年8月10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士兵冲突时躲避催泪瓦斯。新华社发

  2018年8月16日,年轻画家们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耶尔穆克难民营废墟前合影。新华社发(阿马尔摄)

  这是2018年8月22日拍摄的即将开通的中马友谊大桥,中国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连通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和机场岛。新华社发(王明亮摄)

  这是2018年9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拍摄的火灾后幸存的巴西国家博物馆藏品之一——落在巴西境内最大的陨石。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2018年9月30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以南的阿嫩德纳格,一名女子在空地上扬场。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摄)

  2018年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救援人员从地震废墟内搬出遇难者遗体。9月28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发生7.4级地震并引发海啸。新华社发(伊克巴尔·卢比斯摄)

  这是2018年10月1日在也门哈杰省的一所医院拍摄的一名营养不良的儿童。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

  2018年10月10日,在瑞士迈林根空军基地附近,瑞士空军直升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发(鲁本·斯布里奇摄)

  2018年10月19日,在阿富汗潘杰希尔省达拉地区,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用牲口运送国民议会人民院(下院)选举材料。新华社发(拉赫马特·阿里扎德摄)

  2018年10月25日,在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哈莫族村子,一名哈莫族人在赶羊群。 新华社记者吕帅摄

  2018年11月6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选民在一处投票站填写选票。当日,美国迎来2018年中期选举投票日。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这是2018年11月16日拍摄的瑞士少女峰下阿莱奇冰川上的世界最大明信片。该明信片面积约2500平方米,旨在唤起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关注。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这是2018年11月20日在捷克布拉格市立图书馆拍摄的书塔。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2018年11月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右)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握手。当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正式通过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2018年12月8日,“黄马甲”示威者在法国巴黎与警方对峙。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2018年12月10日,一名反对“脱欧”协议的男子在英国伦敦的议会大厦外示威。新华社发(乔·纽曼摄)

  2018年12月15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国家博物馆,观众在《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展览上参观。新华社记者郭磊摄

  2018年12月27日,在尼泊尔奇特旺,一名儿童在大象节上和大象戏水。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