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圣诞节后强势反弹 道指创下近十年来单日上涨纪录

2018年12月27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26日电 12月26日,连日下跌的美股终于在圣诞节后首个交易日扭转颓势,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全天上涨1086.25点,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当天,道指收于22878.45点,涨幅为4.9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467.70点,涨4.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6554.36点,涨5.84%。本月24日,美股遭遇“黑色平安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损失惨重;而26日的上涨使投资者收回了平安夜大跌带来的损失,也让道指和标普暂时摆脱了熊市危险。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政府当天再度出手稳定市场情绪。美国总统特朗普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位“100%安全”,特朗普无意解雇鲍威尔。特朗普此前多次批评美联储和鲍威尔,认为美联储加息导致股市下跌,甚至称美联储是“美国经济面临的唯一问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对美联储和鲍威尔的攻击一度令市场感到非常焦虑。

  《纽约时报》指出,确实有投资者同样将股市下跌归咎于美联储加息。有分析认为加息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伤害美国经济;而较高的债券和储蓄利率也会降低股市的吸引力。

  另有观点称,2018年的交易日所剩无几,因此未来几天市场交易量估计会较少,而且大部分交易都会是投资机构重新平衡证券资产的举动。但CNN报道认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未来几天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有可能令股市再度崩溃。

  《华尔街日报》则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投资者目前更关心2019年股市前景。鉴于12月的多次大跌影响到投资者信心,因此明年一季度股市强力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股市逐步稳定,资金会缓慢回流,因此也不会大幅下跌。报道说,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但同样不太可能延续2018年的高增长。(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