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闯入全球“创新力”企业十强

2018年12月24日 08: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日本媒体报道,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近日出炉。在排名前十的企业里,中国企业占据一席之地。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20日报道,本次排名以决策的迅速性等促进革新的“组织力”、显示技术开发能力的“价值创造力”、培育创新种子的“潜力”等三个要素作为指标。使用调查分析网站QUICK FactSet的财报数据,以总市值巨大的168家日本国内企业和150家海外企业为对象进行排名。

  报道称,在这份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中,Facebook、亚马逊、 Alphabet(谷歌)、苹果等美国企业垄断了前4位。“GAFA”(四家企业名的首字母缩写)的总市值、营业利润、研发投资、设备投资与5年前相比均迅速增长。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观察到,中国企业阿里巴巴闯入前十,位列第九。此外,中国企业腾讯控股及美的集团分别名列第22位和第25位。

  报道称,日本企业排名最高的是丰田,为第11位。在决策和盈利能力方面,日本企业表现逊色。在创新浪潮不断涌来的背景下,日本企业缺乏经营的速度。

  

  图为阿里巴巴标志。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