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千禧一代为何不爱用信用卡?因为申请不到

2018年12月23日 07: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千禧一代为何不爱用信用卡?美媒:因为他们申请不到

  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 美媒称,千禧一代喜欢用现金支付午餐账单。债务太让他们害怕,以至于他们根本不在乎信用卡的奖励。

  据美联社12月18日报道,谷歌搜索“千禧一代为什么不喜欢信用卡”就能得到近500万个结果。但是,说他们不喜欢他们得不到的东西,这公平吗?

  报道称,而且,一些外部因素也导致了千禧一代无法像前几代人那样容易获得信贷。

  信用咨询公司环联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保罗·西格弗里德说,千禧一代进入信贷市场的速度比X世代(出生于60年代中至70年代中期的一代人)慢,部分原因是2009年的一项法律。

  《信用卡问责、责任和信息披露法》限制了信用卡的泛滥,正是这种泛滥曾让许多年轻的借款人——尤其是大学生——债台高筑。

  这项法律规定,发卡机构不能向任何未满21岁的人提供信用卡,除非他们有一个合格的担保人或收入证明。该法律还限制了发行机构在大学校园的营销方式:不能再以免费的比萨饼或T恤衫作为开设信用账户的诱惑。

  据美联储的数据显示,在该法生效后的一年里,新开设的大学信用卡账户总数下降了17%。

  报道称,让事情变得更加困难的是,始于2007年底的金融危机导致银行仅对信用最好的消费者开设信用账户。西格弗里德说:“在2009年和2010年,贷款机构削减了信贷额度,减少了包括信用卡在内的贷款发放。”

  报道称,这就加剧了年轻人“第22条军规”式的处境:因为信用分太低,没有人会给你信用;因为没有人给信用分,你的信用分会一直很低。精通技术的千禧一代渴望建立自己的金融生活,他们帮助推动了在线个人贷款等其他产品的兴起。

  2017年环联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千禧一代的个人贷款是同年龄段X世代的两倍多。提供在线金融产品的金融科技公司在个人贷款市场的份额从2009年的2%增长到2016年的24%。(编译/汪强)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