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求贤若渴 美国科企冲出硅谷向东扩张

2018年12月20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美媒称,谷歌公司17日宣布将投资逾10亿美元在纽约市兴建一个新的办公区,这将使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在当地所雇用的人数增加一倍。

  据美联社12月17日报道,这是科技业在西雅图-旧金山湾走廊之外最新的重大扩张。不久前,亚马逊和苹果公司也采取措施在远离它们大本营的地方设立大型运营场所。

  美国佛瑞斯特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安德鲁·巴特尔斯说,科技公司正“逐渐认识到,传统上一直是美国技术活动重要中心的湾区正在变得昂贵和拥挤。许多厂商正逐渐意识到,‘我们大概可以用更便宜的成本在别处找到顶尖人才,或许还能让那些也许正在竭力维持收支平衡的员工们得到更好的生活方式’”。

  东北地区之所以有吸引力,是因为那里聚集了大批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巴特尔斯说,纽约尤其具有靠近华尔街的便利,并且已拥有仅次于湾区的第二大科技初创企业聚集区和庞大的科技雇员群体。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脸书网站在纽约有2000多名员工。

  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在一篇博文中说,这家总部在加州芒廷维尤的公司将在纽约西村区的哈得孙河畔打造一个面积超过170万平方英尺(约合16万平方米)的园区。

 

  谷歌近20年前在纽约开设了其第一个办事处,如今在该市有7000名员工。其足迹正在迅速扩张。

  一个月前,总部在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宣布将在纽约长岛地区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设立新总部。亚马逊的计划将为两地各创造超过2.5万个就业机会。

  受益于这种扩张的不仅仅是东海岸。总部在加州丘珀蒂诺的苹果公司上周说,它计划耗资10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建设一处园区,它将创造至少5000个就业机会。

  随着谷歌公司试图将其在互联网搜索、电子邮件、网络浏览器、数字地图、在线视频和智能手机软件等领域的成功发扬光大,以便在医疗保健和物联网家庭等其他市场中赚钱,即便在把目光投向别处的同时,该公司仍在其总部附近购买办公场所,并拟订建设新园区的方案。公司最近同意支付一亿多美元购买加州圣何塞市中心的一处狭长地块,用来建造一个包括雇员住宅在内的大型新园区。

  但是,争夺程序员的竞争正在推高工资,这也相应的把旧金山湾区许多地方的平均房价推升到了100万美元以上。许多高科技劳动者选择在别处居住,从而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到新的地方物色自己所需要的员工。巴特尔斯说,科技公司将纽约视为获得不同于硅谷的新视角的途径。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