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跌!全球熊市来了吗?华尔街很不安

2018年12月20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法媒称,随着一股对经济增长的不祥预感向投资者袭来,华尔街股市17日再次暴跌,全球其他股市也大多收跌。

  据法新社12月17日报道,在决策层按计划召开议息会议的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猛烈抨击美联储,要求其不要加息。而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不顾政治压力宣布本年度第四次加息。

  随着反复无常的一年接近尾声,美国各大股指均大幅下跌。美国著名投资人杰弗里·冈拉克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美股可能已进入熊市。这番言论在午间进一步引发投资者止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下跌2.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后两项股指均创年内新低。纳指已从8月时的峰值下跌16.7%,正渐渐跌入熊市。

  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的昆西·克罗斯比对法新社记者说,标准普尔500指数正逼近可能引发自动抛售的重要技术关口。

  克罗斯比说:“冈拉克被认为是优秀的经理人。他说这个市场看上去已是熊市,甚至可能继续走低。”

  17日早晨发布的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之情:纽约地区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制造业活跃度出人意料地大幅下降,住宅建筑商情绪指数也大幅下跌。

 

  德国巴登-符滕堡州银行的卡尔·黑林对法新社记者说:“这是过去几周困扰市场的各种问题的延续。而有关美国经济的消息又加剧了抛售行情。”

  17日早些时候,欧洲各大股市也纷纷下挫。已因英国脱欧问题而饱受困扰的伦敦股市再次遭到打击,这缘于英国在线时尚品零售商ASOS发布了一份盈利预警报告。

  拥有大量蓝筹股的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法国CAC40指数也下跌了1.1%,德国DAX30指数下跌0.9%。

  继美联储之后,英格兰银行将于20日就货币政策做出最新决策。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