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11月进出口物价指数环比双下降

2018年12月17日 2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7日讯 (记者 白云飞)近日,韩国银行(央行)公布了今年11月韩国进出口物价指数。其中,出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2.3%,但同比上涨0.3%。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4.6%,但同比上涨6%。

  以韩元为单位计算,在出口方面,受韩元相对升值的影响,韩国农产品和工业品的出口物价指数均环比有所下降。其中,农产品环比下降1%,工业品环比下降2.4%。工业品中,煤炭及石油制品、化学制品的出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的比较明显,分别下降15.3%、3.2%。在进口方面,受国际油价下降的影响,韩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也有环比有所下降。从具体货品种类来看,原材料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了9.1%。另外,各类半成品进口物价指数也均环比有所下降,其中煤炭及石油制品的下降幅度最大,降幅达到16.5%。韩国11月半成品的进口物价指数整体环比下降3.4%。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