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商品如何吸引中买手?韩媒:用高级设计攻占市场

2018年12月17日 07: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韩媒称,调查显示,中国买手认为韩国商品在设计、质量及可信度上具有竞争力。

  韩国《亚洲日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称,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9日发表《中国买手眼中的韩国消费产品竞争力及应对方案》报告,公布了以244名中国买手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并建议企业以高级设计攻占中国消费市场。

  报告指出,追求生活质量的中国新中产阶层不断壮大,化妆品、食品、美容用品、婴幼儿用品、医疗保健用品等将大有可为。

  报告还指出,中国买手认为韩国商品的竞争力包括设计(18.7%)、质量(17.4%)及企业的可信赖度(16.5%)等,但韩国商品在价格上的竞争力较低。

  报告引用中国综合购物网站一位采购负责人的话称,韩国商品在包装等细节上不如日本,在品牌知名度上不如欧美,应该以高端产品来提高品牌价值。

  买手们还指出,今后中国市场中最有潜力的商品包括化妆品、食品、美容用品、婴幼儿用品等。

  国际贸易研究院研究委员李朋杰(音)称,中国未来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韩国政府和相关机构也应该努力打造中韩间良好的通商环境。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