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辣椒在意大利受青睐 意辣椒学院盼中国学生

2018年12月16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12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袁超)当地时间14日至15日,中国贵州省遵义市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举行“生态黔椒·香辣天下”专项招商推介活动及遵义特色农产品辣椒美食节。5家中国企业带来的辣椒特色产品,让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的民众连连点赞。

  参与此次活动的贵州老干妈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鑫说,此次参加美食节活动有8个品种,在意大利市场接受度比较高。李鑫认为,美食无国界,优秀的产品及品质是走出国门的必要因素,“老干妈”会精耕细作,结合海外民众消费习惯,“加大饮食文化推广方面的研究,开发适合海外国家的菜谱”。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表示,对辣椒的共同喜爱,赋予了遵义与卡拉布里亚大区特殊的缘分。“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嘉宾多到遵义走一走、看一看,在这片风景优美、资源丰富的沃土上,携手共谋辣椒发展大业。”

  卡拉布里亚大区主席马里奥·奥利维里奥表示,意中关系不断加强,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加强文化交流、商贸投资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卡拉布里亚大区农业联合会主席阿尔贝托·斯达蒂表示,希望与中国地方政府、企业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意大利国际辣椒节组委会主席、意大利迪亚曼泰辣椒学院院长恩佐·莫拉科认为,意大利和中国辣椒产业的研发可以相互学习、交流,“辣椒学院正在吸引年轻人前来学习,如果能吸引到中国留学生来学习文化、技术,我们非常乐意和欢迎”。

  意大利有悠久的辣椒种植、食用和交易历史,特别是意大利南部人民钟爱食用辣椒,位于卡拉布里亚大区的海边城镇迪亚曼泰更被誉为“辣椒之都”,每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辣椒节”活动。

  遵义市辣椒种植面积达200多万亩,占全球种植面积的3%、中国种植面积的10%、贵州省种植面积的40%。截至目前,2018年,遵义市鲜椒总产量达270万吨、产值11.53亿美元,综合产值22.34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