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佩克维持2019年原油需求量预测

2018年12月16日 0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外媒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2日将明年全球原油需求量增长预测维持在每天129万桶,同时报告称,在委内瑞拉石油产量长期持续下滑之际,11月期间沙特提高产量弥补了伊朗的减产。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12月12日报道,欧佩克说,根据近日宣布的减产决定,2019年非欧佩克成员石油供应量每日增幅下调8万桶至216万桶。

  欧佩克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对加拿大的石油供应量预测因艾伯塔省宣布进行强制性生产调整而下调,而且,按照上周在维也纳达成的协议,合作宣言使10个非欧佩克成员2019年上半年的供应量预测下调。

  参与维也纳会议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商定每天共同减产120万桶,其中欧佩克每天减产80万桶。此举旨在扶持原油价格。截至周三上午,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从10月3日每桶86美元的峰值跌至每桶不到61美元。

  欧佩克表示:“美国、巴西、俄罗斯和英国是明年供应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墨西哥和挪威估计会大幅下滑。”

  至于预期消耗量,“2019年世界石油需求量预计将每天增加129万桶达到平均每天1.0008亿桶,与上个月的报告持平”。

 

  11月,欧佩克对2019年的需求量预测已经下调了每天7万桶,是第四次月度下调。在原油价格迅速下跌之际,此次调整一定程度上导致油价继续暴跌。

  根据间接来源的信息,11月伊朗的原油产量出现欧佩克成员中的最大降幅,每天减少38万桶至295万桶。然而,沙特11月石油产量与前一个月相比每天增加37.7万桶,差不多抵消了伊朗的减产。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