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痴呆老人增加,百万亿资金或被滥用

2018年12月14日 10:48   来源:环球时报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3日报道,由于日本老年痴呆症患者增加,且已丧失正常处理个人资产的能力,数万亿日元面临被滥用的风险。

  报道称,目前日本已有超过50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日本政府预计到2030年人数将增长到超过700万,占日本总人口的6%-7%。随着老人中患痴呆症人数增多,金融资产被滥用风险也升高。京都一名社会工作者称,经常有老人去银行取出大笔款项,却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为什么这样做。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17年,日本老年痴呆症患者所持有的金融资产约为143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6元人民币),占社会总资产的7.8%,预计到2030年将增长到215万亿日元,占总资产的10.4%。日本政府担心,届时如此庞大资产将被浪费,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也导致日本经济增长缺乏投资资金。(孙秀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