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姆勒在电池领域投入超200亿美元

2018年12月13日 07:26   来源:新华网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制造商德国戴姆勒公司正在电池领域投入数以百亿计美元,以加速汽车产品线电动化。

  戴姆勒11日在声明中说,将斥资200亿欧元(约合227亿美元)采购电池并向位于德国、中国、泰国和美国的8家电池工厂额外投资10亿欧元(11.3亿美元)。

  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旗下所有车型能提供电动或混合动力版本。这家企业说,巨额电池采购将确保关键零部件可稳定供应至2030年。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策彻在声明中说:“我们正系统推进企业向电动化未来转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戴姆勒已经在德国建成一家电池工厂,计划在德国再建4家。

  报道说,除电动厢式货车、客车和卡车外,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提供130个型号的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

  戴姆勒说,将监控所有电池供应商所使用的原材料。

  德国车企正斥巨资投入新技术,以应对美国特斯拉公司等后起之秀带来的挑战,同时试图摆脱“排放门”阴影。

  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朔伊尔今年6月说,联邦政府要求戴姆勒公司立即召回23.8万辆车。这些车安装可以在某些情况下关闭尾气控制的软件。

  德国大众集团已将重心转移至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电动车,是第一家宣布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大型车企。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米勒曾说,到2023年,大众旗下每个品牌的每个车型都将有电动车款。

  大众集团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将斥资超过500亿欧元(566亿美元)采购电池。(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