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上诉法院推翻波音巴航合作禁令

2018年12月13日 07: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法媒称,巴西一家上诉法院10日推翻了一项禁令,该禁令阻止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与巴西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民用部门完成拟议中的47.5亿美元联姻计划。

  据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上周圣保罗一家较低级别联邦法院做出了阻止即将卸任的政府就此项协议采取任何“具体行动”的裁定,以便留待即将上任的雅伊尔·博索纳罗总统的政府加以定夺。新政府将于明年1月1日就职。

  报道称,上诉法院法官路易斯·阿尔贝托·德索萨·里贝罗说,下法院的禁令“仓促而没有根据”,并没有证据表明公共利益受到了威胁。

  今年7月,在即将卸任的中右翼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的政府主持下,波音公司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宣布了这项协议。两家公司称该协议将在2019年底前最终确定下来。

  据报道,根据协议条款,波音公司将获得这家巴西公司商用业务80%的股份,从而将使波音公司能够提供最大乘客容量为150座的飞机,目前波音并没有参与这一市场的竞争。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军用飞机业务则被排除在外,以回避巴西政府对于把护国重器拱手让给外国实体的反对。

 

  报道称,该协议被认为与2017年10月宣布的波音公司欧洲竞争者空中客车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类似。协议双方在7月曾表示,波音公司将对新的合资企业拥有运营和管理控制权,新公司将由一名常驻巴西的负责人领导,该负责人将向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汇报。

  两公司将成立另一家合资企业来推广它们的防务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KC-390军用运输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世界主要飞机制造商,在1969年成立时是一家国有企业集团,后在1994年实现私有化,不过巴西政府保留了“控股股权”,从而使其有权决定公司战略。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