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最受全球超级富豪青睐的置业地原来是这里

2018年12月13日 07: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美媒称,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全球超级富豪在最近12个月里总共花费66亿美元购置售价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房产。超级富豪们在世界各地的城市购买了这些住宅,不过香港是最受欢迎的市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2月10日报道,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称,在截至2018年8月的一年里,香港共卖出47套超级豪宅,总价值25亿美元(“超级豪宅”市场是指过去三年中每年至少有三笔价值2500万美元以上交易的市场)。纽约有39笔这样的交易,总价值15亿美元;伦敦紧随其后,有38笔超级豪宅交易,总价值也是15亿美元。

  报道称,香港在超级豪宅交易的平均价格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在截至2018年8月的12个月中,香港超级豪宅的平均售价约为5300万美元;并列第二位的新加坡和悉尼的超级豪宅平均售价为4400万美元。

  据报道,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报告称,投资香港住宅地产很有吸引力,因为香港房产税低,而且不征收资本利得税和遗产税。

  而在伦敦,英国脱欧和印花税(即英国的土地和房产税)上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近年来超级豪宅交易量下降(2015年,伦敦有72笔超级豪宅交易,几乎是当年其他所有城市的两倍)。

 

  不过,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研究部门主管利亚姆·贝利对英国《卫报》记者说,香港、伦敦和纽约在超级富豪投资置业方面仍处于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贝利说:“最近十年来,不断增长的全球私人财富推动了超级豪宅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