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及欧元区12月经济信心指数回升

2018年12月12日 07: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法兰克福12月11日电(记者邵莉)位于德国曼海姆市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1日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德国及欧元区12月经济信心指数均有所回升,好于市场预期。但专家表示对此不应过分乐观。

  报告显示,当月,反映未来6个月德国经济信心的指数回升6.6点至负17.5点,继续反弹,但仍远低于22.5点的长期平均水平。

  根据报告,12月反映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信心的指数也有所反弹,较前一个月回升1.0点至负21.0点。

  与报告数据回升情况相对的是,金融专家对德国和欧元区当前经济状况的评估却进一步下降。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表示,对未来经济预期的上升不应过度解读。专家对德国和欧元区当前经济形势的评估都在恶化,这表明上述地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相对疲弱。此外,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仍存在不确定性,这对私人投资和德国出口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