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媒称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将访华促进增开中马航线

2018年12月07日 10: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艳阳】据马来西亚《星报》12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将于1月访问北京,旨在增开多条中马航线。

  陆兆福表示,“我们希望可以在中马之间增开航班,让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到马来西亚旅游,马来西亚人也对中国的城市非常感兴趣,这样做可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陆兆福提到,中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设了一个中文服务柜台。他于9月宣布,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已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主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的卫星大楼、接待码头、入境口和行李认领处安排了两名普通话流利的接待员和4名普通话良好的接待员。

  陆兆福还表示,他将与中国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方面会面,邀请对方帮忙将马来西亚打造成东南亚地区转运枢纽。他在6日举行的“包容性新亚洲国际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在航运业,我们寻求的不只是港口合作,我们还需要一个强大的航运网络。我想邀请中国政府,特别是中远航运,帮助马来西亚成为东南亚的主要转运枢纽。”

  报道说,中国远洋航运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第四的集装箱运输公司。陆兆福希望未来马来西亚可以出口机车产品,并表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应该将其在马来西亚的投资增加一倍。目前,CRRC已出资4亿元人民币在马来西亚霹雳州巴都牙也市建立了一个车辆中心。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