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将向委内瑞拉投资60亿美元 马杜罗:感谢普京 感谢俄罗斯人民

2018年12月07日 09: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法新社12月6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日宣布,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了价值60亿美元的投资保证协议。马杜罗发布推特称“感谢普京,感谢俄罗斯人民”。

  报道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日发表推文称,委内瑞拉和俄罗斯签订了价值50亿美元的石油生产合同。马杜罗还称,俄方保证向金矿开采方面投资超过10亿美元,并出口60万吨粮食。

  12月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前往俄罗斯与俄总统普京会晤,两人于5日举行会谈。法新社称,委内瑞拉正在就不断下滑的经济寻求俄罗斯盟友的支持。

  自1999年查韦斯出任委内瑞拉总统后,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经济和金融制裁,甚至多次提及军事干预的可能性。委内瑞拉原本倚重原油出口,因国际油价低迷,收入严重减少,国内通货膨胀高企,经济和民生恶化。今年11月1日,美方又对委方黄金出口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