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闻背景: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举办地——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8年11月29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8日电 新闻背景: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举办地——布宜诺斯艾利斯

  新华社记者李家瑞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即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东部拉普拉塔河畔,是阿根廷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风景优美,气候温和。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占地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市区东临拉普拉塔河,其余方向被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环绕。

  布宜诺斯艾利斯位于南半球,每年12月至第二年2月温度较高,6月至8月温度较低,年平均气温约17摄氏度。当地降水丰沛,年降水量超过1100毫米,春秋两季降水较多,冬季降水较少。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一座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1880年阿根廷正式定都于此。总统府玫瑰宫及众多政府部门均坐落在此,阿根廷国家议会和最高法院也位于这座城市。

  由于历史原因,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大量欧洲移民后裔。当地城市布局、建筑景观、风俗文化等富有欧洲特色,布宜诺斯艾利斯因此被称为“南美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文化氛围浓厚,大学、图书馆、博物馆、剧院、影院等文化机构林立,阿根廷国粹探戈舞蹈也在这里发源。布宜诺斯艾利斯曾举办国际足联世界杯、夏季青奥会等大型体育赛事。

  布宜诺斯艾利斯长期同北京、广州等中国城市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一直走在阿根廷乃至拉美城市前列,成为中阿友好合作的重要窗口。早在1993年7月13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就与北京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经贸、城建、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