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购物节“网络星期一”销售额破纪录

2018年11月2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数据分析商Adobe Analytics称,今年美国购物节“网络星期一”在线商品销售额达79亿美元,同比增长19.3%,破美国单日商品销售额纪录。

  Adobe Analytics官网27日消息,从11月1日至26日,美国感恩节购物季在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5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9%,每天增加的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其中,感恩节当日(11月22日)在线商品销售额为37亿美元,“黑色星期五”(11月23日)为62亿美元,同比增长均超23%, “网络星期一”(11月26日)达79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感恩节购物季的在线销售情况,反映出美国消费者正在从实体店消费逐渐转向互联网。

  《财富》网站称,购物季期间,许多实体店门口仍呈现出大排长龙的景象。不过,美国零售实体店数据分析商Retail Next对超过425个零售品牌的店铺流量进行评估后表示,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两天里,美国实体店销售额同比下降7%。美国消费者数据分析商Shopper Trak的数据则显示,“黑色星期五”当日,商店访问量下降了1.7%,“与过去几年的数据结果基本一致”。

  随着美国实体店销量的持续下降,沃尔玛、科尔、塔吉特等美国主要零售商正逐渐将在线业务与实体店合并:一是不断投入资金,改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应用程序;二是随着在线业务和实体店不断融合,“网上下单店内提货”(简称BOPIS)的业务在迅速增长。

  从数据方面来看,“网络星期一”当日, Adobe Analytics跟踪了包括亚马逊、沃尔玛、塔吉特等美国前80家互联网零售商的数字,34%的交易是通过移动终端完成的。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电商亚马逊公司透露,该公司在“网络星期一”创单日销售量新高,虽然暂未公布具体的销售数据,但提到从“黑色星期五”到“网络星期一”,亚马逊累计售出超过1800万件玩具和1300多万件时尚商品。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