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中国支持民企政策初显成效 信贷紧缩正在缓和

2018年11月28日 07: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美媒称,中国陷入困境的私营企业可能即将迎来情况好转,有迹象表明,政府正推动增加银行贷款。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7日报道,私营部门一直在努力应对由于影子银行收缩而造成的信贷紧缩。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私营企业提供了大约80%的就业岗位。随着企业违约在今年创下纪录,决策者采取行动增加信贷,尤其是指示银行提供更多贷款。

  按季度来看,在最近的3个月里,对小企业的贷款有所增长,这是一年来的首次增长。

  报道称,在政府多年来遏制过度信贷举措期间,银行资产的增长低于经济的名义增长。最近的数据显示,这一趋势正在缓解。

  报道称,很难直接看到私营领域的融资成本,但据称,借贷利率已经稳定下来。尽管仍高于整体平均水平,但浙江温州非银行机构的年化借贷利率正在下降。

  在达到创纪录高点后,央行基准利率与实际借贷成本之间的利差正在减小,表明降低利率的政策正在开始发挥作用。

  利率高于基准利率的贷款比例也开始从创纪录的高点减少。

  荣鼎咨询公司中国市场研究的负责人洛根·赖特说:“信贷增长已经停止减速。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可能在今后几个季度令流向企业(包括私营企业)的信贷比例增加。”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