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回应美国新一轮制裁:毫无新意,别想改变我们

2018年11月22日 07:1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20日,美国财政部以涉嫌向叙利亚政府提供石油为由,宣布对和伊朗、俄罗斯相关的9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对该制裁给予了回应。声明中表示,美国正在以越来越高的频率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这已经是最近三个半月以来的第11次,制裁已经成了美国的“日常习惯”。

  针对此次制裁,俄外交部反问道,“美国指责这些国家向叙利亚提供石油,那么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叙武装部队怎么办,这制裁可听起来像是在支持恐怖分子。同时,叙利亚人民一直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美国难道不希望看到这遭受破坏的国家恢复生产吗?”

  该部强调,每次通过试图向俄罗斯施压,美国就是一再证明着一个事实,即“他们无力迫使我们改变在国际关系中的独立立场”。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声明中还表示,“美国发动制裁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国内的政治斗争,每个政党都想为取得‘成绩’而不择手段,尤其是在国际层面采取措施的时候。可是,现在每一次都显得很‘笨拙’。”

  报道中还称,多年来,美国也曾指责俄罗斯干涉其他国家的选举并“毒害”人民,俄罗斯方面均否认了所有指责。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财政部在20日当天还发布指向性报告,警告全球航运界不要参与向叙政府运送石油,否则将面临严重风险。财政部副部长曼德尔克称,美国将继续强力寻求对参与向叙利亚供油或帮助伊朗逃避美国制裁者发起制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者在美国境内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海外网 赵宽)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